顾盼生源

他是时光赐予的爱人

讨厌的王俊凯啊~(22-23)



22

除夕夜,吃完年夜饭之后,例行放烟花,王源和王俊凯爬上顶楼,对着漆黑的天空玩烟火,顶楼长期没人打理,地面上积雪一层,对于不常看到雪的王俊凯和王源来说,今年的雪已经很丰沛了。

王源徒手抓了一把雪,往王俊凯帽子里丢,冻了王俊凯缩了缩脖子,立马转身投入战斗。两人嘻嘻哈哈玩了一阵,就着微弱的灯光做了简易的雪人。

两个雪人,歪歪扭扭,各自插着两根小树枝,才手掌那么大。

“你搭的也太丑了吧!”王源指着正被王俊凯在脸上用树枝戳嘴巴的雪人。

“什么啊!你的才丑,头比肚子还大。”

“胡说,我这个雪人照着你搭的,你说他丑那就是说你自己。”

王俊凯停下手,笑的虎牙外露:“这么巧啊,我这个雪人叫王源呢。”

“王俊凯”和“王源”被回家,放到冰箱里相伴,到底谁比较丑也没有找出最终答案。两个主人有的新的事情要忙。

叮咚叮咚的短信跳个不停,两个人头靠着头,躺在床上回复祝福业务繁忙。

王源爬起来,从抽屉里拿出前几天买的航模。

“源哥赏你的,怎么样!”王源叉腰,一脸得意。

“非常棒!多谢源哥!”王俊凯接过航模眼睛一亮,毫不客气的夸赞。而后转身拿出早藏好的盒子:“凯哥赏你的,看看。”

王源手脚麻利的拆开包装:“哇塞!限量款的黑子的篮球手办!王俊凯你怎么弄到的!”王源乐的在床上滚了一圈:“太!棒!了!”王源把手办放在书桌上,摆在王俊凯送他的礼物一起,那里有书,手办,魔方甚至笔,归拢在一处占据一方天地。

手机铃声骤响,王源回头,看到王俊凯手机屏幕显示江小樱。

王俊凯笑意未敛,接了电话带着愉悦问了声喂,王源坐在他的对面,看着王俊凯稍微有些变化的表情,识趣地爬下床到客厅去。

他在半掩的门前停驻片刻,听王俊凯骤然低下去的声音,而后觉得心虚又气恼,大着步子往沙发上靠,加入爸爸妈妈看春晚的队伍,干巴巴听着耳边笑声此起彼伏。

王俊凯推开门,往王源的长沙发边挤了挤,看他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视,突然放声大笑,他顺着王源的视线看电视里的小品。王源终于绷不住了,拖着步子往房间走,而后听见王俊凯真的被小品吸引了,笑地非常开心。

这家伙......王源捶了捶枕头,翻开手机列表,想找个人聊天。

“喂,刘志宏,新年快乐啊!”

“王源儿!生日快乐,啊新年快乐!怎么样!在干啥?”

“没干啥,估计走两天亲戚,补补作业就开学了。”

“拿了压岁钱一夜暴富,过两天聚,吃好喝好。”

“行啊,到时候约。这两天街上也没什么好玩的。”

“诶王俊凯不是在你家吗?怎么不和他一起玩呀呓哈哈哈~”刘志宏毫不掩饰贱贱地笑。

“玩什么?他还不如找江小樱玩,打电话比我还积极,我看有戏。”

“嗯?好酸喏,我横看竖看也没觉得江小樱合适,她打人可疼了!”

“......”

“不过也是哦,她唯独不打王俊凯,娇羞到可怕!”

“那么明显?诶那我问你,我平常表现的明显吗?”

“你啊?认真点说...还好吧,在他面前一如既往傻样。”

“...我怎么和你聊天越聊越堵得慌呢?”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个屁咧,再见再见,玩你的去~”

怎么会傻呢?王源一个丢开手机往床上一躺,四仰八叉,对这个回答表示拒绝,自诩机智幽默潇洒帅气的王班草是不可能承认这个字眼的。

不一会儿眯着眼睛犯困。王源醒来的时候被人拉了下耳朵,他哼哼着拿手去扯,手腕被握住。

“傻子,不洗澡就睡觉,躺在这也不怕感冒?”

是王俊凯的声音。王源微微睁开眼,头顶一片阴影,缓冲了灯光给眼睛的刺激,面前的人一脸笑意,手腕使了把力,起身站直了把他拉起来,往浴室推。

暖黄的取暖灯打在脸颊上,王源一张小脸睡的红扑扑,眼睛湿漉漉,他站在浴室里没有动,王俊凯眨眨眼:“干嘛不动,要我帮你洗啊,保证把你伺候舒服了。”

“你就流氓吧。”王源把门一关,听见王俊凯在外面笑。

洗完澡站在门口,王源笑不出来。

“王俊凯,帮我拿下衣服~~~”

门外窸窸窣窣,王俊凯敲门,王源把门拉开一条缝,一只手探进来,抓着王源的内裤和睡衣。王源迅速接过来,关上门。

“那么害羞干嘛?又不是没看过,咱不是经常一块洗澡?”

“那能一样吗!”

“怎么不一样,诶我来看看有什么不一样。”王俊凯戏谑着作势要推门,瞬间吓得王源手忙脚乱。

“诶诶诶诶诶!”挪不出多余的手,王源没能阻止门被打开,拿着衣服往关键部位遮,一条干净的黑色内裤掉在湿答答的地面上。

和王俊凯来了个哀怨的对视,王源红着脸骂了句:“你好烦。”

“别凶嘛,我再帮你拿一条。”王俊凯笑着摸摸头,往房间走。一会儿又站在门口说:“没找到你的,你穿这个吧。”

“...这谁的?”

“我的啊。”

“我为什么要穿你的!你回去,我自己找。”

王源套上睡衣睡裤,溜到房间翻衣服,翻到怀疑人生。

“妈!我的内裤呢!怎么翻不到了!”

“哦~过年不是买了新的吗?旧的我丢了。”老妈的声音从客厅传过来。

“噗。”王俊凯展开憋笑模式,拎起内裤看向王源:“送你的,要不要?”

王源一把夺过,大义凛然要脱裤子,直勾勾地看着王俊凯,发现那家伙并没有回避视线的打算。

“你干什么看我换裤子。”

“好奇。”

“深井冰。”王源掀起被子往王俊凯头上一盖,乘机以光速穿好裤子。

“新的,我就是想想看合不合适。”王俊凯拉下被子,眉眼带笑,逗王源逗个没完。

“不合适,太小了,你也不想想我发育这么好。”王源被逗得没脾气了,张口乱怼。

王俊凯笑的肩膀都在抖:“好好好,你厉害不厉害,这些搞得我十分好奇了。”

“烦死了你,快去洗澡!”

王俊凯小虎牙咬了咬下唇,看着王源微红的脸颊,低头凑过去,吓得王源往后一缩。

“怕什么?弄得我好像要欺负你似的。”王俊凯脸颊近在咫尺,他伸手把王源眉心没抹开的护肤霜揩下来,轻轻匀在手心蹭在王源两颊上,起身离开了。

留王源呆坐在床上,脸颊留有余温又开始发烫了。

王源的烦恼日常:啊好烦,王俊凯到底有没有自知之明,靠那么近干神马,怎么办这样下去迟早露馅啊~~


23

雪消的那天暖洋洋,年味有余,同时情人节的气息浓厚。

再过不了两天就开学,王源翻开两本寒假大作业奋笔疾书,对面的王俊凯已经悠哉悠哉在看动漫了。

他刚完成数学,长舒一口气,留了本英语是他的强项,因此甩甩手腕,靠在椅背上休息。

前两天王俊凯爸爸妈妈已经外出旅游回来了,父母们也要开始上班了。但可能是习惯了,王俊凯仍旧乐于待在王源家,王源妈妈嘱咐王俊凯有时间给王源补补课,于是王源除了写作业还有一本课外辅导教材要写,他对此怨气十足,但看王俊凯教的认真,学起来自然也很认真,效果还说显著的。

就是补课的时候有点不太安分。王俊凯睫毛很长,这是王源从小的认知了,但垂下来一本正经的讲题时,散发了一股学霸光辉,使得王源认为他比平常帅了几分...然后一个走神,额头挨了一季敲。

“想什么呢?”王俊凯看他老这样,略微有些不开心。

“想...想你怎么这么帅。”王源实话实说。

接着就看见王俊凯控制不住嘴角,而后努力正了正脸色。

“别打岔,该学习学习知道吗。”

“知道知道,王老师,我们继续。”狗腿子源上线,笑的眉眼弯弯,天真无邪的模样。

学了一上午,王源正摸着肚子喊饿,刘志宏一通电话打过来。

“王源儿,快来吃饭,我请客,对了,叫上王俊凯,这家菜特别好吃。”

王源挂了电话,都听到自己咽口水了,忙站起来拉王俊凯到门口穿鞋。

“刘志宏请客,千载难逢的蹭饭机会,快。”

两人到地方进了餐厅,才发现今天是情人节,餐厅里绑起了粉色的气球,每桌摆了只娇艳欲滴的玫瑰。王源随手戳了戳门口的气球,嘣的一声炸了吓一跳,王俊凯捡起气球里掉落的纸条,念着上面写的小字。

“我想,我这一生存活的意义,就是每天吻醒你。”

呓~两人不约而同打了个冷颤,起了一身鸡皮疙瘩,王俊凯把纸条递给他:“喏,你的。”

“谁要啊,哇塞,好肉麻。”王源双手插在兜里,撇过脸耳尖红红。

“那也不能扔地上啊。”王俊凯义正严辞,折好这张纸条,直接塞到王源口袋里。

王源满脸无语,手心捏着纸条,摸了摸鼻子,看到刘志宏,迈开腿往内座走。

果不其然对面坐着刘志宏,还有琪琪。琪琪把玩着手里的玫瑰花,整一个人比花娇的状态。刘志宏一脸神秘的介绍今天点了特色菜,王源饿的前胸贴后背,满心期待。

一份辣炸鸡,两只小小的鸡,脖子挨在一起,名为热情鸳鸯。

一碗汤,芹菜配鸡蛋和蘑菇,菜名情深意切。
一份布丁,配了一把小勺,大红色心心相印的形状,名字也实在,就叫心心相印。

王源控制住想吃布丁的嘴,看这那透明的两颗心实在不好意思下手。不过王俊凯挖了一颗心,并作出中肯的评价:“好吃。”

美食当前还矜持什么,更何况和王俊凯吃这情侣套餐,我又不亏。王源这样想着,乐呵呵挖起了剩下的那一颗心。

这么心满意足吃饱之后,王源并没有意识到刘志宏的不靠谱。到结账的时候,刘志宏摸摸钱包一脸欲言又止:“哎呀我的妈,没想到今天的菜那么贵。我好像钱没带够。”

王源囧,毕竟他和王俊凯出门真的没带钱。

“诶有办法,今天情侣半价诶,半价的话绰绰有余啊。”刘志宏喜笑颜开,对着服务生说结账。

“客人,你们点的情侣套餐,今天情人节仅供情侣享用优惠哦,朋友们是不可以打折的。”

“什么,我们不是朋友。”刘志宏把琪琪搂进怀里。

“两份情侣套餐,是要两份折扣的。”

“他俩也是情侣。”刘志宏手一指,满脸淡定。

王源闻言嘴角一抽,接收到刘志宏暗送的表情,仿佛还有些得意,顿时瞪大了眼睛,明白了刘志宏的“用心良苦”,内心一顿咆哮。

刘志宏!是不是智障,这么蠢的招都能想出来,啊~~天呐~现在真的是尴尬到想死。

王源僵直了身子,吞了吞口水,刚舔着舌头要开始否认,突然肩上一沉,惊的他一侧头,看到王俊凯带笑的脸庞:

“姐姐,就算是早恋的话,也算是情侣吧。”

艸!王俊凯刚说什么!

王源的大脑开始刷起弹幕,手指蜷起又放开,脸已经红了。此刻王俊凯的手揽着他的腰,下巴抵在王源肩膀上,发丝蹭在颈间,惹的一阵痒痒。

更可怕的是......王俊凯那家伙十分入戏的,侧脸,亲了下王源的脸颊。

艸!艸!艸!什么情况!

大脑瞬间当机,耳边热度烫人,脸颊那块酥酥麻麻,王源重重得咽了一口口水,他身子僵硬地不敢动,对上服务员探究又带笑的眼神中,紧张而郑重地点了点头。

评论(7)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