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盼生源

他是时光赐予的爱人

永远美好的你

今天傍晚我住的城市下雨了
淅淅沥沥的水珠印刻在霓虹灯里
凉飕飕的
我想九月的初秋
缓慢的雨恐怕比漫天的雪更浪漫

明明不爱讲过分矫揉的言辞
只是你要过生日了
为了这一点
今天万物都有特殊性

我和朋友走在路上
我和她讲你18岁了
她笑我说语气怎么那么平稳
怎么?难道我该振臂欢呼吗?

她说我对你感情很奇妙
像是那段时间很难过
对你托付了好多关心
这么一关心都好几年了
我当时没有否认
只是可能因为天气转凉
心情也是有些难以言喻

说白了不太想让你长大
十八岁与十七岁的距离
肯定没有人比你自己更清楚
狂欢或是落寞
过了12点
就要恭喜你
被赋予了更多的权利和责任
你可以去学车去跳伞
要去尝试你先前有所期待的事
要开启更繁忙的人生

十八岁看起来与过去界限分明
但再有分量感的词汇也无权干预
没有人能推着你走自己的人生
心性上慢慢来
没所谓
我在那个年纪仍旧什么都不懂
但也因此才开心

可惜我不能告诉你什么箴言至信
一来我离你太遥远
免不了要淹没在浩瀚人海
二来我经历的那一点点人生
说出来也是纸上谈兵
想你站在许多人的世界中心
见多了声浪与热泪
只好选择疾行或狂奔

要告诉你的是
在我眼里
你大概与长大这个词无缘了
再怎么夸你帅
也想在你书包里装一包纯牛奶
猜想最近胖了又瘦了肯定悄悄减肥了
所以减肥是不吃饭呢
还是多跳了两个小时的舞
不管怎么样可别太辛苦了啊

所以
搬家之前的小山坡还有机会去爬吗
什么时候会觉得蜘蛛也没有那么可怕
看个子我猜你离一米八也不远了
什么时候谈恋爱啊?
(这个得等到25岁以后啊,
实在憋不住了就委婉一些告诉我吧。)

总之
你走你的路
我看着你前行
但我不会只看着你
我因为你更爱这个世界
我得想着给你更好的世界
爱你的人会给你很多的庇佑
这些都是让你去自由闯荡的底气

往后不管你要去见怎样更广袤的天地
遇到什么样的离奇故事
但愿山水都是温柔的
他们不愿意伤害你
恶魔有善意
神触动凡情
努力者值得被宠爱
善良人值得被偏心

生日快乐
小男子汉

记得上帝不会给你克服不了的考验
记得勇敢践行无论多荒诞却渴望的梦
记得正义永远站在你这边

不避让不计较不妥协不害怕
永远健健康康有活力
永远会做出可爱的表情
永远保持善良且通透的心

最重要的
无论如何
愿你永远美好
永远拥有值得爱与被爱的人

评论(2)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