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盼生源

他是时光赐予的爱人

讨厌的王俊凯啊29-32

前情提要:冷战ing,暑假王源回外婆家,王俊凯找不到他,着急中,助攻之下,突然开窍....


29

想见他,就去找他吧。

 

王源从外婆家自己的房间里,翻到前两年和王俊凯一起做的风筝,最普通的燕子,骨架摇摇欲坠,他又想起来王俊凯笑着露出虎牙的样子,沿着门口的道路,放风筝一路飞奔,满身活力地等自己追上来。

 

抽屉最底下还有落下的作业本,书写着王源的本子,翻开却是王俊凯的字迹。也对,暑假快结束的时候,作业补不起来都是王俊凯帮他写的,王源看了一会儿,吐槽了句,字真丑。

 

哎呀好烦,满脑子王俊凯,怎么忘得掉!王源愣怔片刻立马改邪归正般收起作业本,闷闷地声讨王俊凯。

 

他当然不知道王俊凯也在想他。

 

火车站看人来人往的王俊凯打了个喷嚏,他背着背包,看着显示屏上的时间,满眼藏不住的笑意。算着他能见到王源的倒计时,猜测他看到自己会怎么样,他那揣了满怀的惊喜让心跳都快了。

 

下午到傍晚,王源从小街上给外婆买了两条鱼,沿着小道一路回去,盛夏燥热的余温尚在,烘地天边暖意融融,粉色的云霞弥漫半边天。

 

王源拿了手机拍云,叮咚,进来刘志宏一条短信。

 

“到了吗?”

 

“到什么?”

 

“哦~没什么。”

 

王源不明所以,再者刘志宏神秘兮兮,回了短信就不知道去哪了,他没放在心上。

 

十分钟之后他觉得他应该放在心上的,王源前脚刚踏上台阶,喊外婆的声音还没出口,就听见外婆在和谁说话。

 

“源源怎么这么晚还没回来呢,小凯你帮我去找找,要吃晚饭啦。”

 

小凯....?

 

王源心里一惊,难以置信,就听见王俊凯的声音传进耳朵:“好,外婆我这就去。”

 

疯了疯了,王源手一抖,丢下手里的袋子往外跑,慌里慌张跑开。

 

然而跑也不跑远,他绕路到院子后面的矮墙边,等了好一会儿平静心跳,缩在墙角胡思乱想,皱着眉想王俊凯这是干嘛来。

 

他来干嘛?来找我啊?刘志宏什么意思?我要问吗?我要出去吗?啊我该怎么办!

 

心都慌了,王源蹲坐在墙角,舔舔舌头,这时候天边整个都红了,是太阳下山的最后一刻钟,映照得王源面色一片绯红。

 

王俊凯推开门,就看见门口两条活蹦乱跳的鱼,他把鱼装装好,站起来大喊了两声王源,没人应。

 

外婆看到鱼,说源儿应该回来了,王俊凯在门口呆坐了一会儿,也没看到人,天色暗下来,王俊凯开始着急了。

 

去哪了啊?王俊凯绕着小院走,想起好几年前还小的时候,和王源在这橘子树上摘橘子,酸涩未熟,这样的橘子也相互不服输的吃地开心,到吃饭的时候两个人牙齿酸的咬不动菜,王俊凯笑起来,他和王源还真的奇妙,只和王源一起的时候才那么傻。

 

他经过一面矮墙的时候,又想起那时候,王源不管多大了都很热衷于捉迷藏,各种拐角都要提前一步躲起来,企图吓自己一跳,王俊凯已经摸熟套路了,到后来到了拐角处他都准备好假装被吓一跳。

 

所以王源会躲起来吗?王俊凯就这么一想,慢慢走近的时候心跳突然就控制不住,他有一种不可言说的预感。

 

刚转弯,砖红色矮墙后面,那个人的身影缩成一团,白T恤,卡其色裤子,细白的腿露出来,脸却埋在臂弯里。

 

真的是王源,王俊凯心一颤,慢慢走近在离他一米的距离停下。

 

“王源儿~”

 

“王源儿~”

 

“你过来干嘛?”王源头没有抬起来,维持姿势好久,突然皱着眉抬头问他,满是不乐意。

 

“我来找你啊。”王俊凯刚要蹲下。

 

王源咬咬牙:“...你回去。”

 

“不要,我来都来了,为什么让我回去?”

 

还问为什么,王源感觉和他讲道理肯定不可能,莫名气恼。

 

“我不想和你待一起。”王源撇开脸。

 

“可是我想和你在一起啊。”王俊凯自动忽略了他的语调平平,笑露虎牙。

 

任谁也不可能不理解点歧义,王源脑海里还在盘旋这一句话,正过脸看王俊凯那么笑,一时间不知道摆什么表情。

 

王俊凯看他一脸茫然,还真有点担心王源要赶他走,他口齿踟蹰,还不太习惯讲太露骨的话。

 

“我...特别想你不成吗?”

 

愣住了,王源赶忙慌里慌张捏了捏手心,感觉心都要跳出胸腔,没忍住他仓皇抬起手臂把脑袋藏起来,严严实实捂住发烫的耳朵。

 

“王源儿~”

 

王俊凯像哄小孩子一般凑近喊他,近到王源颈间一热。

 

“你...走开啊~”闷闷的声音从臂弯里传来,抬了抬臂弯毫无杀伤力。所以王俊凯干脆坐了下来,靠着墙看王源毛茸茸的脑袋。

 

“我有句话要和你说。”

 

“不想听。”王源出声,头还没抬起来,不知道哪里来的满腔的小脾气,他好像隐隐约约觉得王俊凯会哄着他。

 

“你必须得听。”王俊凯伸手,把一只手放下王源的发顶上,语气毋庸置疑。

 

王源没说话,沉寂半天,王俊凯当是默许了,他转个身子蹲在王源面前。

 

稍微用点力,把王源前额头发抓点起来,迫使王源抬起头,相互望着。

 

王源的额头光洁饱满,几缕碎发耷拉在眼前,他看着王俊凯,对面的人正抿着嘴巴,深呼吸,借着夕阳的最后一片红光,耳朵红到透明了。

 

所以他要说什么啊?

 

王俊凯心跳这时候往上窜,胸腔里的空气挤压他的嗓子,痒痒的,软软的,故作冷静说出他反反复复念了好久的四个音节。

 

“我喜欢你。”

 

他说什么?

 

王俊凯手心沁出的全是汗,紧张的语调让他觉得有些羞涩的不潇洒,但这些真的没法控制,他看着王源的眼睛,竟然还呆愣愣的,一脸的没回过神。

 

“我喜欢你,听见了吗?”王俊凯佯装得更勇敢,眨着眼睛更靠近了一些。

 

极近的距离,王源看着王俊凯,突然控制不住躁动的心跳,脑袋全都沸腾的要炸了,难以置信太多,慌的手抖,脸颊一片通红。下意识的脑袋往回缩,而罪魁祸首还抓着他的头发不让他逃开,让他的赧然无处遁逃。

 

看王源像小鹿一样瞪圆了眼睛,没忍住的笑意从虎牙边漏出来,怎么那么可爱?

 

“那...我给你三天,三天你给我答案。”王俊凯的手心悄悄摸了摸衣摆:“好不好?”

 

王源懵懵懂懂的点头,他觉得王俊凯还不离他远点,这让人心跳加速的气氛快让他爆炸了。

 

王源之后不记得要做什么反应了,外婆的声音从屋里传过来,他像只柔软的小猫,懵懵地被王俊凯拉起来,拍拍身上的灰尘,牵着手腕回房间里,乖乖巧巧吃完饭,比往常更安静,期间他不太敢看王俊凯的眼睛。

 

外婆喜笑颜开地各种夸王俊凯,不知道那家伙刚刚了什么殷勤,逗得外婆笑呵呵。

 

王源到洗澡的时候,清水从头顶淋下来,闭上眼睛,慢慢梳理了傍晚发生的全过程。

 

是这样...他本来一个人在外婆家...突然王俊凯来找他了....然后王俊凯表白了?

 

!王源仔细想想,眼角的笑意藏也藏不住,搓搓脸颊,洗个澡觉得好热好热,嘴角上扬得控制不住了。

 

王俊凯是他夏天里从天而降的惊喜,他决定暗戳戳心不自禁把关于他的画面回想无数遍。

 

当然表面还要矜持一些,王源想,至少要矜持三天,谁叫那个傻蛋让他伤心好一会儿呢...

 

30

王俊凯正和外婆在二楼的阁楼在王源的小床铺边再铺了床被子,王俊凯收拾东西去楼下等王源洗澡。

 

“王源儿~”王俊凯一喊,王源哼歌的声音就停止了,“你怎么还没洗好。”

 

“......要你管。”

 

王俊凯没等一会儿,王源就出来了,翘着湿头发途径王俊凯,径直上楼梯口去了,留下王俊凯看他白皙的颈脖,扑哧一笑。

 

王俊凯洗完澡上楼,见王源背对着他好像已经睡着了,默默在他身边躺下,换了几个姿势,看到王源的后脑勺,凑上前轻轻呼吸,道了句晚安。

 

王俊凯回过身心里乐开了,他凑近的时候明明感觉到王源抖了一下,装睡吧那家伙。

 

王源睁着眼睛到大半夜,听到王俊凯睡着了的呼吸声还心里不平衡的踢了他一脚,迷迷糊糊好不容易睡着。

 

下半夜王源迷迷糊糊又醒了一次,看王俊凯半坐着不知道在望天花板。

 

“干嘛啊?”王源坐起来。

 

“醒啦?有蚊子咬你。”王俊凯皱眉。

 

王源意识到的时候看向手臂,白皙的臂腕被王俊凯牵着,确实好几个蚊子包,无一不例外的被强迫症王俊凯掐了几个标准的十字。

 

他想笑,于是笑出声,对上王俊凯严肃的眉眼:“笑什么啊?你那么点点血都要被蚊子吸光了。”

 

“哦~”

 

“还哦~你做梦都在挠痒痒。”

 

“嘿嘿。”王源大概还没睡醒吧,翘着一头呆毛,一脸懵懂的看着王俊凯。

 

王俊凯无可奈何,王源大概是吸引蚊子体质,那些蚊子把王俊凯烦死了,感觉王源瘦瘦的,血都不够用,那些蚊子还不识相。

 

“还痒不痒?”

 

“有点。”

 

王俊凯一笑,沾了点口水涂在王源的蚊子包上,看王源瞪大眼睛。

 

“哇,你好恶心~”王源要缩胳膊,被拽住。

 

“口水消毒的,你信不信。”

 

“......哦。”

 

大概是逗王源好玩,且王俊凯犯了皮肤饥渴症,抓起王源的胳膊大大方方舔了一口。

 

“消毒消毒。”王俊凯笑嘻嘻。

 

“消个屁咧。”王源差点没忍住笑,正了正脸赶紧收回胳膊,顺势躺下睡觉。

 

王俊凯手脚缠了上来,凑过来黏在王源的身上。

 

“起来啊,这样好热。”王源脖子一热,脸都红了。

 

“哪热?我怕蚊子咬你,这样就可以只咬我啊!”

 

王源好无奈,王·理直气壮揩油·俊凯好像一直大型犬类,好粘人的啊。

 

31

天蒙蒙亮的时候,山林的鸟先叫唤开了。王源醒来,王俊凯已经不见。他赤脚登登登走下木质楼梯,看到门口王俊凯和外婆坐在门口剥豆子,王俊凯听到声响回头,笑嘻嘻喊了源儿。

 

王源发现王俊凯夸起人来补偿命,外婆做的每一道菜都能夸出花来,吃个饭笑脸盈盈,乐的外婆把最后一个鸡腿夹给他。

 

王源撇撇嘴,看着那个鸡腿,瞪了王俊凯一样,其实他也没有多想吃,只是觉得王俊凯有些得意忘形,话说外婆也太宠他了吧!

 

“嗯?你吃不吃?”王俊凯问王源。

 

“你自己吃。”

 

王俊凯没有客气地吃起来。

 

“你俩晚上睡一块儿挤不挤?热不热?”外婆问。

 

“唔不挤不挤,楼上特别凉快!”王俊凯赶忙放下鸡腿,舔舔嘴角解释。

 

外婆笑了。问王源:

 

“今天摘枣子去吗?”

 

“去啊!”王俊凯先接话:“我特别喜欢摘枣子!自从上次来摘过之后,都想了好几年了。”

 

王源看着王俊凯一脸浮夸的兴奋,果不其然外婆喜笑颜开,起身就去拿小篮子了。

 

暑假里的枣子,三三两两都熟得差不多,脆生生,王源站在这棵歪脖子树下观望了一会儿,就看王俊凯先他踩上树了。

 

下午的太阳还是大的,王俊凯拿着一个小杆子,让王源在树下捡打落的枣子,王源开心的哈哈大笑,王俊凯听着颇有成就感。

 

“666,我俩都能摘一大篮了,突然暴富。”王源豪爽的在衣摆蹭蹭,拿颗枣子往嘴里塞。

 

“甜!”王源凑一个到王俊凯跟前。

 

“要洗!”王俊凯皱眉,就看到王源撇撇嘴,自顾自又吃了一个:“又没有农药,洁癖强迫症,就是你。”

 

王俊凯无奈,摘的差不多,正跨下树追他,眼前一晃什么东西,他猛地反应过来,刷的一下把王源抱在怀里。

 

?干嘛?王源本来嘴里还嚼着枣子,窝在王俊凯怀里没反应过来,还没过两秒,王俊凯突然狂跳,貌似...衣服了进了什么东西。

 

手里拿着篮子的王源,看着王俊凯和尬舞一样狂跳,愣怔了两秒,突然控制不住得狂笑起来: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王俊凯红着脸一直扒拉自己的T恤,无暇顾及王源在一边哈哈笑,终于把罪魁祸首从衣服里抖了出来。

 

王源定睛一看,瞬间没得笑了,是一个大拇指那么大的毛毛虫蠕动在地上,花花绿绿的毛,看着就扎的疼。他看着王俊凯略带窘迫微喘的脸颊,顿觉愧疚,皱着眉两步上前,啪的一脚把那只毛毛虫踩的稀巴烂。

 

不解气,又上前补了两脚。王源低头,眼神向上偷瞄王俊凯,对视了一秒,王俊凯直接伸手拿过篮子,王源乖巧的跟着他的步伐回家。

 

 

然而,谁能懂陷入恋爱的王·少女心·俊凯的小心思?

 

 

外婆在厨房里收拾,把王源叫到厨房里让他打下手。

 

“源儿,你俩为什么事情吵架啦?”

 

“啊?外婆,我俩没有吵架。”

 

“那他怎么吃饭的时候话那么少啊?”

 

“这个....”

 

“你可不能这么欺负他。”

 

“我哪有欺负他啊?”

 

“可不是你吗?从小到大都是他这么迁就着你。”

 

“...哪有。”

 

王源反思了一会儿,上楼,看王俊凯刚洗完澡,在楼上铺小被子。

 

“王俊凯~”

 

“王俊凯?”王源拿起被子另一边,帮忙牵了一下。

 

“干嘛......”

 

“我下午笑你,你就生气啦?”王源问的小心翼翼。

 

“......没有。”

 

“我就说嘛,我以前不都是你笑话我我笑话你嘛~”王源嘿嘿笑。

 

“那以前能一样吗?”王俊凯突然皱眉看着他。

 

嗯?王源看王俊凯说完这句话,认真地躺好,侧过身一幅要睡觉的样子。

 

于是王源在洗澡的时候,对王俊凯的态度做出了深刻的剖析。无果,他的军师刘志宏先来了条短信。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刘志宏先打了一串笑以示态度。

 

“王俊凯给你告白了?”

 

“嗯。😳”

 

“爽吗?”

 

“......爽。”

 

“开心吗?”

 

“开心!”

 

“哈哈哈哈哈哈恭喜脱单!”

 

“还有两天!”

 

“两天干啥?”

 

“他让我两天之后回答他,嘿嘿嘿嘿嘿。”

 

“嘿嘿嘿嘿嘿,可是他刚刚说他有点烦。”

 

“啥?”

 

“他说你笑话他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一脸心痛。”

 

“啊?”

 

“你的王俊凯,现在心里脆弱,可能想逞英雄霸气,然后你还笑话他,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们也太逗了!”

 

“那怎么办?我当时没忍住,他那样太2了。”

 

“自己哄吧,我去玩游戏,再见!”

 

王源深呼吸,脚步轻巧地上楼,就着月光,看楼上木地板中间,王俊凯侧身躺着,貌似已经睡不着。

 

王源小心翼翼掀开毯子,侧身躺进去,翻来覆去了一会儿,看着王俊凯的背,小声喊了句王俊凯。

 

王俊凯轻声嗯了声,王源按耐不住,做起来掰过王俊凯的背,一触到席子,王俊凯就倒吸了口凉气。

 

王源一紧张,赶忙拧开最近的小台灯,强行扒了王俊凯的睡衣,再昏黄的灯光下,都能看到王俊凯从脖子到背上好几块凸起的红肿。

 

王俊凯不说话,王源眼眶一下就红了,虽然它不知道这样痛不痛,但是可把他心疼死了。

 

他指腹轻轻碰了下王俊凯背,问了句痛不痛。这一问王俊凯一下又觉得委屈,老实回答:“痛,痛死了。”要不是为了护着你,我至于这样吗?

 

王源半晌没说话,气氛有些安静。

 

“其实..其实不痛。”王俊凯解释到,怕王源内疚,正要回头看,突然觉得王源凑了过来,贴在他背上。

 

王源抓着王俊凯的手腕,伸出舌头,在王俊凯的突出的脊梁骨上舔了一下,抚慰他似的,亲了一口。

 

瞬间王俊凯就僵直了,敏感皮肤的温热触感让气氛有些暧昧,感受两人之间的空气陡然升温。

 

“....消...”消毒...话还没完全说出口,王源就觉得说不下去了,卷起毯子往旁边一滚,闭眼假寐企图遮住满脸的热气。“睡觉!”

 

王俊凯只觉得甜,关了灯,一言不发的躺好在一侧,放开了几秒钟,低低笑出声。他小心翼翼翻过深,伸手抱住蜷缩成一团的王源,超有满足感。

 

王源早上刚醒,山林里的早上还是有些低温的,他立马掀开毯子严严实实盖在王俊凯身上。

 

接着他看到手机页面上一连串来自刘志宏的吐槽。

-------1:08--------

“男神自从谈恋爱,人设都变了。”

------1:09------

图片:

 

--开心!

--和好了?

--嗯

--咋?

--他亲我了

--?对方踢翻这盆狗粮.gif

--开心到模糊.gif

--男神你变了,你以前没有这么丑的表情包的。

--是啊,开心到睡不着!

--王源睡了?

--嗯,睡得一点反应都没有,我偷亲他都没有醒。

--???对方踢翻这盆狗粮并表示不服.jpg

--哈哈哈哈哈还是好开心!

--......祝你们幸福

 

-------1:27----------

--看见没?男神变了,他现在恨不得给我直播他的恋爱盛况???

 

--有毒。

 

王源翻着短信,扬起嘴角笑,今天早上天气真好,王源心情很棒,看了眼还在睡觉的王俊凯,他舔舔牙齿慢吞吞打字再撒把狗粮:

 

--他这样也好可爱哟,//害羞////害羞//

 

五秒之后,刘志宏回复:

 

--呕!

 

---------------------tbc--------------------

评论(5)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