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盼生源

他是时光赐予的爱人

讨厌的王俊凯啊~完结

32甜~
王俊凯早上是被热醒的,全身团两层毯子,严严实实把自己裹得像蚕蛹。他挣脱开,王源又不见了。

“外婆,源源呢?”

“源源早上去买东西啦,今天半山庙会,上午你俩去玩玩?半山腰还有戏台子呢。”外婆哼着小调,乐呵呵在浇花。

王俊凯一听就high了,什么庙会,他可没见过。

王源回来都快中午了,买了一些菜,王源手中拿了一把烟花棒,笑嘻嘻非常开心的样子。

怎么也还是可爱的心性对什么都满心期待,赶上庙会这样的节庆对王俊凯和王源来说,比过年还要新奇。

还在,半山腰上就好像就击鼓的声音,王源扒了几口饭,一把拉过王俊凯,和外婆道了一声,就出门了。

旁晚时分已经点起火把了,空旷的庙宇前,突然有了张灯结彩的喜庆味道,人群逐渐聚集,开始有卖小零食和小玩具的小摊子摆了出来。

“王源你已经吃了三个棉花糖了了,不准吃了!”王俊凯凑过去把王源嘴里撕了一半的棉花糖抢过来,吓得王源脸一红。

王俊凯咂咂嘴:“太甜了吧。”入口即化,还没有什么实在感。

王源撇撇嘴,若有所思慢吞吞舔起来。

戏台子上,唱的是西厢记,周围人挺多,王俊凯听得认真,只觉得台上身段婉转的崔莺莺一脸伤神不知道唱的什么。王源侧过头看他,橙黄的灯光灯映的王俊凯睫毛暖融融的。

“唱的什么啊?”

“我小时候和外婆听过,讲的是爱情,有情人终成眷属的故事。”王源照着外婆的话复述了一遍。

“爱情。”王俊凯看着戏台兀自重复了一遍,过一会儿,凑到王源耳边,小声说刚从戏剧里学到的情话:你是那倾国倾城貌。

靠的太近,四周人又多,王源瞪了他一眼,王俊凯笑的开心。

一台戏要唱一两个小时,王源拉王俊凯去写糖画的地方,王源今天吃糖吃多了,但对制作过程兴趣满满。

王俊凯刚把写了王源两个字的糖画拿到手,笑着回头一看,哪有王源的影子,人来人往的,刚还在自己身后的王源就不见了。

王俊凯站在原地喊了一会儿,等了一分钟,捏着糖画的手不自觉冒汗,四周这么多人,他很怕把王源搞丢了。

王俊凯捏着糖画,在人群里大喊,嘈杂的环境,并看不到王源的身影,他心跳越来越快,急的眼眶都红了,强迫自己静下心,立马往最高的戏台跑,他想站到高的地方总能看到王源的。

戏台附近还是人挤人,王俊凯感觉自己脚步都不稳了,他总觉得王源没什么防备心,会不会被人骗了,想都不敢想,好不容易挤到人群,听见戏台上已经有了新的节目,主持人拿着话筒,接着他就听见王源的声音。

王源在笑,王俊凯用力挤到前面,一路道歉过来,确认王源在台上之后,紧张的心突然落回去,又立马不是很开心。

戏台上要做什么游戏,两个男生两个女生,两个被蒙上眼睛的小姑娘手中拿着梅花型的贴纸往前走,王源站在对面,那个扎着马尾的姑娘听他指挥挪到王源跟前,因为看不见,踉跄了一步扑倒王源怀里,王源伸手扶了一把,主持人立马调侃:“哎呀,这么一抱可是要娶回家做媳妇的哦。”

人群里发出笑声,小姑娘羞怯的退开,王源配合地笑了,小姑娘伸手把贴纸贴在王源眉心,动作很快,配合很好,比另一组用时短,人群又合时宜发出不小的欢呼。

王俊凯在台下,喘气还没平复下来,刚又气恼他乱跑,又担心他受伤,最后看到那家伙喜笑颜开地在台上和小姑娘亲密地做游戏,王俊凯心中一坛子醋完全翻了。

王源显然还很高兴,他一眼瞄到台下的王俊凯,扬起嘴角,摇一摇手中刚刚得到的奖品,舞台上的光透过它软软的发丝,看起来乖巧可爱。

他三步两步跳下台,嘴里喊着王俊凯,来到他跟前,把手中的一个喜庆的娃娃给他。“送你了!”王俊凯看了一眼,默默拿在手里,又把手中的写着王源的糖画给他。

“啊?这怎么都断了。”王源指着源字掉落的一块糖,大概是刚刚王俊凯着急找他,磕碰掉的。

王俊凯伸手拿过来,咔嚓一口,就把“源”咬碎了,毫无品尝意味地咬的咔嚓响。

王源舔舔舌头,凑过去把剩下的源咬了,也咬的咔嚓咔嚓响,对视吃糖,王源吃着吃着就笑起来。

“你把我吃了,是不是很甜。”

王俊凯不动声色把糖放在王源手里,另一只手抓住王源的手,扣住他的手心,拉着王源沿着小路回家。

夏天的夜晚本来就静谧,除了周遭各类小昆虫的鸣叫声,似乎还因为庙会的烟火气参杂一丝亮度。王源被王俊凯牵着,一步一步下着石阶,终于感觉到一路沉默的王俊凯有些不对劲。

在王源数了五十来个阶梯的时候,他思忖着如何打破沉寂,王俊凯停顿,迫使王源也跟着立在台阶上,他抬头,王俊凯正回过身近距离回望着。

对方眼神沉沉,不知要说什么话?王源突然不知所措,王俊凯放开他的手,一步一步,往后退,眼睛却一直看着王源。王源想要跟上前去牵他,却被轻声告知:你别动。

王俊凯站在台阶的平地下,抬头看着王源,王源的身后星野低垂,王俊凯浪漫的觉得,大概是什么星星都落在王源眼睛里了,看着就不想离开。

“王源,三天太长了。”王俊凯眨眨眼睛。

“我想,现在就要你的答案。”

他好像有点紧张,但仍旧慢慢张开双臂,呈现一个等着拥抱的姿势。

“看在我给你买糖吃的份上,”王俊凯抿抿嘴巴,再轻声问:

“你可不可以早点变成我的?”

仲夏的风裹着王俊凯低低的嗓音,把王源的心都吹化了。王源悄悄弯了眉眼,他想他还要其他的答案吗?

他才不愿有其他的答案。王俊凯说的每个音节他都心动,与王俊凯五步的距离都觉得远。

于是王源跨下台阶,扬起嘴角扑进王俊凯怀里,手臂抬高环上王俊凯的脖子,清瘦的骨骼贴着胸口,他把侧脸埋在王俊凯的脖子边,感受到不知道是谁心跳和呼吸乱糟糟。

大概是星星都跟着王源撞到他心里,王俊凯环起手臂,搂着王源的腰背,蹭了蹭他的脖子,让肌肤相亲的感觉更亲密。

王源心口甜丝丝,他关于喜欢的秘密,日月可鉴,连脚下的鸣虫都为他的恋爱欢呼,但他想要明天再告诉王俊凯,以免他的尾巴要翘到天上去。

到底要怎么回答他才比较合适呢?

1.看你这么喜欢我的份上,我也答应你好了。
2.我呢,应该早就是你的吧。
3.我好喜欢你啊。


王源侧过脸看到王俊凯红红的耳朵。

怎么现在就想告诉他了。

诶,算了算了,就让他翘一会儿尾巴吧。

王源抬起脑袋,抱着王俊凯的脖子,侧过脸,笑一下,对着王俊凯的软软的脸颊,“吧唧”一口亲上去。


----------end---------
可能有个小小番外~(。ì _ í。)~

评论(2)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