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盼生源

他是时光赐予的爱人

告白倒计时(上)

告白倒计时

邬松小甜饼 

 

九月份刚开学的时节,夏末的雨仍旧任性,班小松撑着胳膊看着天边一点一点聚集的乌云,哎呀哎呀的连换了个姿势发呆。

 

今天邬童没来,班小松燥的慌,一上午的书翻了来来回回,拧着眉头就没解开过。听说邬童请的病假,两只小人在耳朵旁边打架:

 

--邬童平时力气那么大身体那么好,怎么就生病了啊?要不要去看看?

 

--算了吧,这两天气氛不对,他好像还在生气。

 

--生气?鬼知道他为什么生气,昨天约他出来都不理人,今天生病了也是活该!

 

--啧话也不能那么说,话说病的重不重?感冒应该没什么问题吧?啊?好像也有感冒非常严重的,邬童一个人在家,万一发高烧什么的没人管!那怎么办!我....作为棒球队的队长,一定要多关心关心我的队员!他可是我的王牌投手,我!肯定是要关心的啊!怎么能因为闹了点小别扭就弃队友之情于不顾呢?!!

 

“彭!”班小松突然站起来一拍桌子,振地焦耳睡醒了,一脸迷茫的看班小松火速收拾书包,塞了个病假条就溜了。

 

邬童躺在沙发上睡觉,早上睡醒头有点疼,迷迷糊糊有人按门铃,着急了呼喊声就在门外炸开了,那声音感觉他要怎么滴了,邬童没睁眼就知道是班小松,窝了一肚子火,翻了个身故意没理。等感觉那家伙要伦家伙砸门了才慢悠悠坐起来,以树懒的速度去开门。

 

班小松一进门就把邬童双臂扶着从上到下观察一遍,着急的问了好几遍邬童,怎么样怎么样?还以为你昏迷不醒了巴拉巴拉。

 

“拜托我那有那么病秧秧。”身心俱疲的邬童表示今天不想看到班小松,才告的病假,对,他倒是喜欢看班小松急一急。

 

“你脸都白了,你平时可没那么白。”班小松抬手要摸邬童的额头,被邬童翻个白眼抬手挡下了。

 

“你到底来干嘛?”

 

“我...来慰问一下你啊,你一整天不去学校,我们,我们今天训练也缺了你,那那你怎么不和我说一声呢?”

 

“今天下那么大雨,还要我陪你们训练?”邬童皱皱眉,看班小松有些囧,他刚还打算不理这个人一段时间,现在只想怼他。

 

“反正你要和我说一声。”

 

“...好好好,我今天生病了,请假一天,今天不和你们训练了,可以吗队长?”邬童站在门口,队长的尾音拖的老长,满脸写着我还在生气。

 

“嘿,可以。”典型的班小松式傻笑。说着班小松直接走到沙发,翻出书包里一堆东西,零零散散都是感冒药。

 

“这个一日两次,这个一日三餐后吃.....这些我都问了,感冒的话,吃这些药不冲突,很快就会好的。”

 

“不要。”邬童坐在沙发角,“我不爱吃药。”

 

“我也超讨厌。”班小松哄小孩一样,“太苦了!不过机智的我带了糖。”

 

“我讨厌吃糖。”

 

“啊?那怎么办?不管了你必须吃,你是病人你必须听我的。”班小松凑过来,问你们家体温计在哪?

 

“我凭什么听你的?”邬童人就黑脸.jpg,不过一直被某人自动忽略,班小松忙的像只小猴子在厨房柜子里各种找体温计,来来回回不知道在忙活啥。。

 

“你昨天去哪了?”邬童靠在厨房门上,盯着班小松的后脑勺半天,悠悠问出口。

 

“啊,我昨天在等你啊?”班小松肩膀不自在一缩,手里在切生姜片。

 

“什么?那我怎么没看到你?”

 

“啊?我一直在教室,训练完我就在等你!是你一直不出来!”班小松转身,急的勺子撒出一少汤汁。

 

“....教室?你不是说操场?”

 

“昨天下那么大的雨,干什么要到操场等啊?!!”

 

“所以你就没等我!”邬童正了正身子,盯着班小松浑身不自在,心想邬童没那么傻在雨里等他吧!

 

“我....诶,邬童,我怎么知道你不回来,你书包都在教室诶,我帮你收拾了等到好晚的!”

 

“别说了,你这个重色轻友的家伙。”邬童转身往房间走。

 

“什么跟什么啊?”班小松把勺子一丢,跟着他往房间跑。

 

“你昨天是不是送邱甜甜回家了?”邬童把门开了条小缝,在门口问他。

 

“邱...邱甜甜,那是她做黑板报太晚了,我...我看你没来,当然!有有绅士风度的男生都要送下啊!这根本就是两码事!”班小松吞吞吐吐,说话声音越来越小,最后一句还要佯装有底气地说出来。

 

邬童同学皱着眉头,脸黑成包公,啪嗒一声把门关上了。

 

班小松委屈的脸皱皱巴巴,咬咬牙窘迫地没动。

 

蠢邬童!我翘课来看你还不领情!

 

班小松踢踢跶跶把拖鞋踢的老远,在厨房气鼓鼓地等姜汤开了,又皱着眉切姜片。

 

看我不多加几块姜,辣死你!

 

仔细想想邬童脾气也太臭了,特别是最近,老莫名其妙不理人,让人超级挫败!本来打算昨天约着把话说开,结果错开了,一直一直一直摆臭脸的家伙...

 

算了算了,要不是看在你是病人的份上,我才懒得和你计较。

 

邬童竖着耳朵听外面锅碗瓢盆咣当咣当的声响,闹了一会儿半天没动静,才开了条缝往外看。

 

见班小松拆了一包冰糖,撒到锅里,慢慢悠悠地搅,小心翼翼盛出来,满满一汤碗,吹了会儿就要转身。

 

邬童果断关上门,坐在床上等他过来,不由自主咳嗽了几声。

 

“邬童!邬童!烫烫烫烫烫!”班小松急促的步伐一路踢踏,吓得邬童掀开门,双手一接,迅速挪到桌上,看对面的人烫的双手捂着耳垂,上跳下窜,肚皮那块干净的衣服泼湿了一大片,粘在皮肤上。

 

“你是不是傻?!你不知道凉一会儿啊!”刚出锅的汤水就直接上手端!邬童气的脖子都红了,拽了人就忘浴室丢。

 

邬童粗暴的掰过他的手,放在洗手台上,有打开花洒冲肚皮那块,怕太烫的衣服粘在皮肤上,他气的一直念念叨叨,直到目光触及到班小松低垂的头。邬童弯腰看,发现班小松沉默不语,眼眶都红了。

 

邬童一愣,登时有些慌乱,班小松一眼红,他就感觉自己欺负了他一样,突然就不知所措起来,说不清愧疚多还是心疼多。

 

他对有情绪的班小松毫无抵抗力。任命地拉着着班小松的手腕,到洗手台那冲冲凉,冲着冲着两人就不说话。

 

“干嘛,生气了啊?”邬童不自觉语气温柔了许多,给出了极大的耐心。

 

“没有,我是想知道,你最近为什么生气?”班小松突然抬头看他,眼睛有点红。

 

邬童手一顿,牵着班小松手指的手瞬有点僵。

 

...他都搞不清最近是怎么了。

 

要怎么说呢?整整一个暑假,邬童觉得很枯燥。班小松的朋友圈倒是花花绿绿,晒照片了总出现他不认识的人,看样子high的不错啊。

 

有点不爽。

 

当然这些都是他自己都觉得荒唐的不爽的理由,刚开学的时候,班小松把他带到零食一下全分给别人,并说不出有什么不对,但有那么一瞬间,他又不爽了。

 

想不通就不要想了先,邬童龇着牙露出一个假笑:“看我这不笑了吗?也不是每天苦瓜脸嘛。”

 

班小松无语。邬童看班小松湿哒哒的衣裤,关了水龙头,去房间拿了套柔软的衣服递过去:“换了。”

 

班小松换好衣服,坐在沙发上,感觉好家居。低头闻了闻,一下被邬童将衣服撩到胸口,吓了一大跳。就看见邬童看了看他的肚皮,又翻了翻看手背:“你待一会儿,别碰到这块,我去买药。”

 

班小松傻坐在沙发里,乖巧地点头,目送邬童火急火燎得出门。他看着自己这身短袖短裤,感觉被烫的地方火辣辣的,脸上也有些热。

 

二十分钟后。

 

邬童拎着袋子刚进院子,还没拐弯就听见嘈杂的声响,自家门口排了七八号人,全是背着书包就来的同学。焦耳一看到邬童,兴奋地大喊了一声。

 

一行人进门,邬童环视四周,发现并没有班小松的身影,所以他一声不吭地走了?信手拈来邬式黑脸。

 

美其名曰看望邬童的同学,一聚在一起,堪比麻雀,叽叽喳喳吵的脑壳疼。

 

一行人稳坐在中间,先是对邬童进行了一番嘘寒问暖,接着聚在一起,吃橘子的吃橘子,聊八卦的聊八卦,这娱乐的架势估计拿出一副麻将就能磋上了。

 

“嘿,奇怪了,小松怎么没来?”

 

“?”

 

“就是,我还以为他来看你了嘿!”焦耳推推眼镜:“结果不知道去那了。”

 

“哇塞,邬童,你是不知道啊,我们队长真的,一上午坐立难安就差把担心邬童四个字写在脸上了,左叹气右叹气,一天没见着你那就是天塌下来了,这会儿我还以为他是来看你了。”焦耳双手并用演示了一下,于是邬童没控制露出虎牙。

 

一群人开始起哄,嘿嘿嘿的笑。

 

“诶,不会是找邱甜甜去了吧!”谁咋呼了一句,嘿嘿嘿的笑声变成了哈哈哈。当事人不在,大家的八卦之魂冉冉升起。

 

“邱甜甜是在太厉害了,她刚转来还没一个月,就对我们小松展开了!沸!腾!的!追!求!”

 

“据说是班小松,和她一起救了流浪猫,哎呀小松本来就心软,很爱护小动物,两人一拍即合,经常放了学一起去喂猫。”

 

“怪不得!训练完就不见人影了!”

 

“哇塞哈哈哈,我还有更劲爆的,昨天训练完我和小松回球队换衣服,你们猜他柜子里有啥!?”焦耳龇着牙,喜滋滋。

 

“啥?”

 

“粉色的情书!”热场王焦耳今天也成功热场,霎时间大家都热情满满。

 

“写的什么?”

 

大家激动的八卦,鲜少有人注意到邬童的表情形象地演示了晴转多云。大晚上的,班小松不等我,接到情书,还送人女孩回家?还真是本事见长啊。

 

“诶...什么,看到你,觉得像温暖的小太阳,当时我们小松耳朵就红了,支支吾吾就把信藏起来了!”

 

“谈恋爱的人心思都那么甜吗?”栗梓笑。

 

“呓~我们小松一门心思在棒球上,那晓得女孩子的心思嘛!”

 

“肉麻。”邬童毫不掩饰冷淡地作出最后总结,打算话题到此终结。

 

“不过,班小松今天也请的病假,邱甜甜也看见了,不是去找他了吧。”

 

“瞎说什么啊?怎么可能去找她!”邬童忍不住怼了一句。

 

“好好好,不找不找,就只找你行了吧。”焦耳打哈哈,一群人又咋咋唬唬。

 

焦耳要手机充电器,邬童起身去房间拿,刚一进门,心陡然跳了起来。

 

窗外天半灰了,班小松大概是累了,现在竟然窝在他被子里,就露出一个光洁白皙的额头,呼吸均匀睡到挺稳。

 

邬童看了看他的手腕,又掀开被子撩起衣服看了看他的肚皮,确定没烫伤,班小松大概是感觉到有人靠近,半迷糊之间抬起胳膊,被邬童抓在手里,突然听见门口有人倒抽了口气。

 

悬起的手半放不放两三秒,邬童脊背僵直,自认画面比较诡异。只好默默地给班小松盖上被子,淡定地回头和门口的焦耳来了个相顾无言的对视。

 

焦耳动作夸张地挠挠头,边问着我的充电器呢,挠着挠着就转身去客厅了。

 

邬童还没淡定两秒,就听见焦耳的声音在客厅兴奋的炸出来:“诶诶诶,大家快来看呐!班小松在邬童房间了!”

 

这声音吓的睡着的班小松一抖,他迷迷糊糊没睁开眼,手胡乱抓了下,被邬童接住了。

 

“邬童~~”班小松软绵绵刚出声,半眯着眼,刚聚焦突然被吓醒了。

 

门口挤了七七八八个人,一脸看好戏的状态,还隐隐约约地兴奋,但是,他没有反应过来,歪头看了眼坐在床边的邬童,发现那家伙撇看了眼睛,就看到耳朵红红的。

 

“诶?什么情况,你们怎么来了?”

 

“怎么,就许你来?不许我们来看邬童啦?”焦耳一句话好几个转音,笑嘻嘻。就被邬童丢了个枕头过去。

 

“诶,不是,我也没说什么啊。”焦耳接过枕头,一群人开始起哄了。

 

“我...我就顺路来看看。”

 

“可别啊,你那一上午,草稿纸上全写的邬童,想啥呢。”

 

班小松腾的一下脸就红了,爬起来就要去捂住焦耳的嘴。

 

一伙儿哗的全散开来,邬童看了一下赤脚跑出门的班小松,条件反射地喊了声:“班小松,穿鞋!”

 

闹腾了一会儿,等大家都坐下来,乱七八糟聊,还没过一会儿,天全黑了,陆陆续续送走了人。

 

就剩班小松和邬童在客厅里站着。

 

“几点了?”

 

“八点半。”

 

“啊我要回家了。”班小松正接到妈妈的电话,手忙脚乱的接着。

 

“啊,老妈我在邬童家呢,我这就收拾收拾,回家。”

 

邬童站在班小松身后没说话,他突然觉得这房子又要空了。

 

班小松已经站到了门外,但邬童他有点不想把人放走了。

 

“班小松...”

 

“嗯?”

 

“我.....头疼。”邬童不自然撇过脸。

 

“啊?你怎么啦?”

 

“咳咳,咳咳咳。”顺势面带担忧地咳了几声的邬童,皱着眉看着班小松。

 

“可能感冒还没好吧,没事儿,我就觉得有点热,没关系你走吧。”

 

班小松刹时间觉得爱心泛滥了,看到如同脆弱的邬童,仿佛感觉自己不担任起拯救他的大任就妄为人。

 

“妈!我今天不回去了,邬童生病了我要照顾他。”班小松快速从门外挤进来。

 

“给你听电话。”班小松直接把手机往邬童耳边一放,看着邬童瞪圆了眼睛,然后见证了他一秒乖巧的过程。

 

“咳....阿姨好...我没事谢谢阿姨的关心。嗯好,我知道了,好...好...好的..”回了无数个好的的邬童就着班小松的手,笑着回完电话,而后两人面对面站着。

 

“啊童宝宝要听话哦,我们松宝宝很会照顾人的,你要快点好起来哦。”班小松尖着嗓子学妈妈说话,圆溜溜的眼睛眨巴眨巴。

 

啊真是一点办法都没有,邬童内心扶额:班小松那样,有点可爱。

 

十分热衷于照顾他的班小松,又热了可以用盆来形容的分量的生姜水,殷切的盼望邬童喝下去。

 

辣的眼泪都要出来,邬童默默擦了擦,差不多要喝饱了。

 

邬童洗完澡往沙发上一躺,见班小松翻出包里的作业。邬童看他翻着作业,竟然拿出一本邱甜甜的笔记本,邬童随手翻起来,这笔记做的相当工整,花费了不少心思吧。

 

莫名其妙,气不打一出来。

 

“你情书还给人家没有?”

 

“啊?什么情书啊?”

 

“怎么?还想当人家的小太阳啊?”

 

班小松的耳朵突然全红了,支支吾吾。

 

“你,你说什么啊,谁告诉你的。”

 

“你,你说梦话告诉我的。”

 

“什么?我......”

 

“你还想瞒我?有什么亏心事还不敢告诉我的?”

 

“什么亏心事,邬童你瞎说什么。”班小松放下笔,也不知道邬童在找什么岔子,但他莫名紧张。

 

“你就是重色轻友吧,我看你才是小学生!”

 

“你干嘛那么在意,我都解释了。”

 

“你也不想想,刚告白的人你就不能离远点吗?当天就送人回家,你不知道焦耳他们都传你俩绯闻了吗!?”

 

“焦耳他们传的绯闻你能信?你怎么不说咱俩还传绯闻呢!”

 

“那能一样吗!”

 

“怎么不一样了?”班小松看向邬童,看他堵在那儿,脸都有些红了,他竟然有些想笑。

 

“ 你怎么这么有力气说话?我看你是好了吧。”班小松确实笑了出来,突然觉得邬童好幼稚啊。

 

“哪里好了,我头疼死了!”邬童从沙发上挪下来气呼呼往房间走。

 

于是在班小松洗澡期间,邬童翻出家里一瓶酒,一咬牙,猛喝了几口,成功营造出脸热热的,红红的发烧现象。

 

佯装躺在床上,正沾沾自喜呢,结果没喝过酒的人,这会儿酒劲上来了,迷迷糊糊。

 

班小松穿着邬童的睡衣,刚洗完澡出来脸颊泛红,十分可爱了。他踏到邬童床边,看到那家伙背着身睡着了,轻轻喊了两声没人应,便躺在旁边背对背关灯睡觉了。

 

感觉邬童的体温很高,班小松回头,有些担心邬童是不是发烧了。他把床头台灯打开,坐起来掰过邬童的身子,用手去摸他的额头。

 

没感觉出来,直觉他邬童地脸颊红的不太正常,班小松撩起邬童额头前的头发,用额头相贴感受了一下体温差。

 

感觉面前黑影压过来,邬童迷茫地睁开眼,就感觉班小松离他很近,眼睫毛都根根分明,热呼呼的心脏因为热呼呼的呼吸,突然感觉要炸了。

 

班小松一看他的眼睛,猛的一下就慌了,刚想把头拿开,后脑勺突然被邬童扶住了。

 

两人距离太近,以至于邬童稍稍抬个下巴就亲到班小松了。

 

嘴唇相抵的前三秒,班小松都没有反应过来,突然意识到这柔软的触感是因为心跳已经不受控制了,他动也动不了。

 

他闻到邬童的呼吸间有一点酒气,才猛地反应过来,抬起胳膊轻轻推开他的胸膛,使劲安抚心跳。

 

“你喝酒了?”

 

“...嗯。”迷迷糊糊,意外地乖巧。

 

班小松捏捏拳头,看邬童微合上眼睛,他安慰自己邬童的异常举动是因为喝醉了。

 

“你干嘛要喝酒。”

 

“...因为...想发烧。”

 

“什么?本来就生病了还想发烧!”

 

“...因为,想让你陪我。”邬童突然像只猫一样双手缠上来,搂住班小松的腰,头发蹭在班小松胸口,动了动,带着一股好闻的洗发水味道。

 

一瞬间心都化了。大猫大猫大猫,班小松无意识地抚摸他的背给他这只猫顺顺毛。

 

“好好好,我会陪你的。”班小松傻乎乎地想生病的人果然比较依赖人。

 

“就算我没有生病也陪我吗?”邬童乖巧起来简直不像日常,班小松看他在自己怀里仰着头看他,心里乐开了花,他简直想拿手机拍下来。

 

于是他立马就伸手去拿手机了,像等邬童清醒了再给他看,你看你小猫一样的。

 

“嗯,邬童,你喝醉了特别乖,比平时可爱多了!”班小松坐在他对面,调出相机的可爱模式,自动给邬童安了一双猫耳朵和三撮小胡子。

 

镜头里的邬童一脸无辜,班小松捂心口,啊怎么那么萌?

 

“你这样好可爱啊。”

 

“你更可爱。”邬童歪歪头,轻轻笑,露出两颗虎牙尖尖。

 

班小松的头上简直开始炸烟花了,他伸手去摸了摸邬童的头,看他一脸茫然的眨眨眼,大眼睛忽闪忽闪,萌得班小松心一颤一颤的。

 

啊,喝醉的邬童啊,怎么这么让人心跳加速,班小松好想把人抱在怀里使劲揉头毛。

 

“不过,童宝宝啊,下次喝醉了不要做奇怪的事情啊,知道吗?”班小松纯属条件反射地摸摸嘴角,轻轻咳了一声。

 

结果邬童喵突然抓住他的手,眼神认真起来,好想在思考,慢半拍的样子,让班小松很是紧张。

 

“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亲你是因为喜欢你。”

 

班小松的手一抖,镜头晃了一下,卡通的耳朵不见了一秒,他的心跳不能好了。

 

“你...你...你说什么?”结结巴巴。

 

“我喜欢你。”

 

“邬童...”

 

“邬童喜欢班小松。”

 

“我..”

 

“我喜欢你。”

 

班小松头昏脑胀,被邬童一连串的告白啾啾啾地击中,脸红的和柿子一样,他的手都在抖,抖啊抖,眼睛到耳朵连脖子到胸口都红红的,心要从胸腔里跳出来。

 

邬童见他不回答,歪头看着,有些不满意。懵懵懂懂欺身又去亲他。

 

班小松骨头都软了,手机镜头一歪,啪嗒掉床上,慌里慌张往后仰,邬童倒下在他颈窝里蹭个不停。

 

邬童那个没有酒量的人,闹了一会儿,乖巧地搂着班小松就睡的熟。

 

班小松看着他的脸颊,无法避免地失眠了。他悄悄拿出手机,把一个简短的视频看了一遍又一遍,心跳还是没能平复下来。

 

真的假的?真的假的?邬童懵懂的模样说的喜欢,带了好多可爱的撒娇感觉,班小松一下掉进蜜罐里,感觉这个房间遍地都开满了花,他迷迷糊糊,到天亮了才要睡过去。

 

 

班小松醒来的时候,都快大中午了,他睁开眼睛,发现是在邬童的房间,意识回笼的时候,莫名羞了。

 

“起来了?”邬童站在门口刚出声,吓了班小松一跳,他突然感觉不好意思,抓了抓头发。

 

“嗯。”

 

“起床吃饭。”

 

洗漱之后,班小松被厨房的香味吸引,蹬蹬蹬跑过去,看邬童端出一锅番茄牛腩汤。

 

“好香!邬童你这么厉害!”班小松趴在门边开心。

 

邬童没忍住笑,擦擦手,耿直交代:“我点的外卖啊。”他把家里的番茄都切完了,已经一锅糊地丢掉了,选择点外卖。

 

乖乖坐好的班小松等待投食,一脸期待。邬童推给他一碗汤,坐在对面。

 

“emmmm....”班小松想说,你别看着我吃啊。

 

“班小松,昨天晚上...”邬童沉默半天,突然问了句。

 

班小松一眼扫过邬童的嘴角,一口汤卡在喉咙,脸一热,突然咳嗽起来。

 

“吃慢点!”邬童刷的抽出十几张纸。

 

“晚上怎么了?诶对邬童,你感冒好了吗?”班小松擦擦嘴,眼神定了定。

 

“啊?哦,好了啊。”

 

“对啊我就说嘛,睡一觉就好了啊。”班小松弯着眼睛笑,瞟到邬童欲言又止的表情。他舔舔嘴唇,恢复到最元气的笑。

 

“记得按时吃药!”

 

“你回家注意安全。”

 

双方过分礼貌的相互叮嘱了几句,短暂而诡异的沉默对视之后,班小松就站在门口说再见,一溜烟不见了。

 

邬童一个翻身铺在沙发上,捂住脸耳朵发烫,捶了好几下沙发,啊~救命啊,总觉得作了什么奇怪的事情,怎么班小松眼神一直闪躲!

 

喝酒误事喝酒误事。

邬童发誓再也不随随便便做这种傻事了。

 

这一边班小松出了门骑在车上狂飙,一路弯弯曲曲上坡下坡,风迎满面儿开,吹的衣角飞扬。他心跳实在是太快了,小心翼翼,看邬童的心情又甜又痒的,可能下一秒就要暴露了吧。

 

再见面的时候是星期一,邬童明里暗里四处观察班小松,余光总爱往那边瞟,被看了又淡定地移回来。

 

据观察,班小松这两天训练完就不见了,邬童刚开始也没有放在心上,后来发现那个扎双马尾的邱甜甜也不见了。

 

黑脸邬童上线,暗戳戳观察一天后,邬童让司机转了个弯,跟上了前面骑自行车的班小松和邱甜甜。

 

呵,那两个人倒是开心,一路上有说有笑,进了便利店,出来时班小松手里拎了袋猫粮。

 

邬童坐在车里闷的慌,他开了门出去,后脚小王就跟了上来,尽职尽责跟在他的小少爷后面,躲在一棵不太粗的树干下,被邬童嫌弃的赶到另一棵上去了。

 

班小松背对着邬童,所以邬童就只能看到邱甜甜抱起盘踞在石头上的一只猫,两只马尾晃啊晃,眉眼弯弯和班小松讲话。

 

并听不见他们说什么,邬童站在树后只觉得气恼又窘迫,心想,凭什么要躲着?搞得自己心里有鬼一样。

 

他刚打算抬脚上去,班小松稍稍侧过头,邬童条件反射缩回去,就看着前面一棵树后面小王意味深长的笑。

 

笑什么笑!幸好天色将暗,四周也看不太清。

 

班小松没一会儿就走了,邬童走过去看到那黑白两只小奶猫以及石头上盘子里满满的猫粮,他本身并不是很习惯和这些毛茸茸的黏人小动物相处,现在这会儿,蹲下来,学着班小松的样子顺着那只小白猫的额头摸到尾巴,小奶猫乖巧的眯眯眼。

 

邬童歪着头摸了一会儿,天色暗下来,起身要走。小王跟在后面,三步出去,那两只猫就前后脚跟上来了,软软地叫唤着,邬童回头看。

 

“一人抱一只。”邬童蹲下,小心翼翼抱起离他近的小白猫,示意小王。

 

“啊少爷打算养猫啊?”

 

“...谁叫它们一直跟着我。”

 

突然家里多了两只小生物,买全了猫砂猫粮之类的,邬童把他们安置在客厅一角。小黑猫似乎比较凶,大有怕人欺负小白的保护欲,邬童觉得小白猫软,坐在地上越看越觉得萌。

 

他掏出手机给小白拍照片,左右找角度,照片不满意又录起了视频,没注意小黑猫晾在一边。

 

一个他觉得小奶猫好可爱的小视频发给班小松,班小松刚点开手机,还没笑两秒,就看到对方跳出来一条新消息。

 

“班小松,我被猫抓了。”

 

班小松收到这条信息之后,火速出门。

 

邬童在等人期间和那只小黑猫大眼瞪小眼,小白猫可真乖,一小只窝在墙角睡觉,于是邬童严肃的教育小黑。

 

“到底干什么那么凶?你不乖小心我晚上不给你喝牛奶。”

 

“童童!”班小松速度可真快,这会儿就在敲门了。

 

邬童脸一红,心想这被猫抓一下,班小松着急地连称呼都变了,不错不错。

 

他稳了稳表情,刚打开门,一只小黑猫兴冲冲往门口班小松怀里扑。

 

然后班小松就抱着小黑猫开始童童长童童短的,把那只小黑猫逗的可开心了。

 

丝毫没注意到负伤的某人。

 

“谁允许你叫它童童的?!”邬童不高兴。

 

“啊,不觉得,和你很像吗?”班小松坐在地上抬头,眨眨眼。

 

手臂上伤口还有点辣,邬童看着窝在班小松怀里的软绵绵的猫,满脸温和明明和刚才挠他那个判若两猫。

 

“像个屁。”

 

两只猫还没来得及打疫苗,邬童被班小松拉着去打针了。

 

虽然伤口很浅,一针打下去,还是很痛的。邬童皱皱眉,就被班小松拉去手臂仔细观察,仿佛这是个天大的事情。

 

往回走的路上,路灯昏黄,沿着河道走的下坡路树影斑驳。班小松搀轻轻搀扶着他的胳膊左右看,邬童看他的神情觉得好笑,问:

 

“我现在要是头晕,你是不是还打算把我背回去呢?”

 

“啊?也不是不可以啊。”班小松把邬童的胳膊拉着架在自己肩膀上。

 

“话说童童和小花怎么在你那!”

 

“嗯?我路上捡到的啊。”

 

“那邬童你可以养他们吗?那我可以多来看看他们吧,我本来想收养他们的,就是还没来得及,结果就在你这儿了,这样也太巧了!”班小松满眼亮晶晶,兴奋地脸颊有点红。

 

“那你没事就来看看吧,我不太会养猫。”

 

“好!”

 

邬童满意的把全身地负重都压在班小松身上,心情甚好。

 

回去班小松就把也小黑猫教训了一顿:

 

“童童,以后邬童就是你的主人了,虽然有时候看起来凶凶的,但他是个好人,所以你别怕啊,下次可不要抓伤了他啊,不然我也不护着你了,听到没?”

 

小黑猫懵懂地歪歪头,又跑到小白猫那去了。

 

*

 

班小松的日程多了去邬童家看猫这一件事。

 

邬童特别乐忠于逗童童,那只高冷的喵只会在要吃的时候喵两声,其他时候去摸他都有可能感受猫爪的威力。

 

但童童总不会拒绝班小松,窝在班小松怀里温顺过了头。邬童一般都抱着小花,开始吐槽:小没良心的,哼。

 

没想到因为这小没良心的吵了架。

 

班小松那天打算去邬童家看猫,邱甜甜凑过来问猫过的怎么样,手里还拎了两盒给猫吃的酸奶。绅士如班小松当然热情邀请了她一起去看猫。

 

结果邬童一打开门,表情就比较微妙。

 

小没良心的童童一爬起来,咕噜咕噜跑过去,扑到邱甜甜怀里,蹭啊蹭的,邬童看的眼睛都直了,温顺的小花也跟过去,乖巧地趴在邱甜甜膝盖旁边。

 

“看来他们还记得你呢。”班小松笑,抱起小花放在怀里。

 

“嗯嗯。”邱甜甜拿出酸奶给两个小家伙喝,两个人笑呵呵,邬童没说话。

 

一场其乐融融的看猫行动接近尾声,邱甜甜走的时候有些犹豫。

 

“邬童,我想,可以把童童带回去吗?前两天我妈同意我养猫了,我特别开心。”

 

邬童闻言,看向班小松。

 

“嗯?问我吗?嗯邱甜甜你家也不远,我觉得童童也挺喜欢你的。不过这要让邬童来决定。”

 

班小松一回头,发现邬童难以置信地看着他,霎时间慌了神。

 

“邬童...”

 

“我考虑考虑。”

 

邱甜甜刚走,邬童就面无表情,看着班小松。

 

“班小松,如果要拿走的话,我不想让童童和小花分开。”“干脆你和她一起养吧,反正童童挺喜欢她的,你们住的也近。”

 

邬童转身进房间,关上门,留班小松一个人在客厅。

 

班小松一句话也解释不了,他看着趴在自己脚边不知所云的童童和小花,蹲下来抱在怀里,又委屈又难过。

 

他从邬童家出来,抱着两只猫自言自语:“我是不是傻,就是啊,我怎么可以让童童和小花分开。”

“邬童肯定很生气,觉得我不负责任。”

“是啊,我真的太过分了。”

想着想着就走不动道,他万分懊悔的坐在路边椅子上,咬着下唇坐到大半夜。

“啊,还是好难过。”

---tbc---

评论(5)

热度(18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